常州市新北区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
常州市新北区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
全文检索   
新北区农业局全面开展“三资三化”专项提升行动
发布时间:2018-03-22     浏览次数:     来源:

 

新北区农业局全面开展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  
为更好地推进农村改革,区农业局积极开展三资三化专项提升行动:
    1.再次梳理制度,落实制度执行  随着会计服务站建立等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,原有的一些制度和流程需要调整修改,下一步,区、镇两级着重在管理制度、工作流程、工作责任三个清单上再下功夫,建立完善制度体系。针对制度不执行的情况,将加强问责机制。
    2.加强村银对接,实施线上审批   在全区全部实施村级资金非现金结算的基础上,进一步完善网银各项功能,依托新中大财务软件开发了线上审批软件,打造村级资金支付全程线上审批监管系统,并全程留痕。目前系统已开发完成,率先在新桥镇、春江镇投入运行,预计3月底全区全部实施。
    3.更新平台信息,拓宽公开途径   目前正在对微信公众号进行改版,扩大产权交易的招租信息和村、组“三资”及财务的及时公开,使平台真正成为全区公开村组事务的一个桥梁,进一步加强村民对村组事务的监督。
    4.提升村务监督、落实民主理财   在建立完善村务监督委员会制度的基础上,全面对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资格进行排查,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里面民主理财小组的作用,并配备专门的场所和设备,保证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正常开展,并对活动进行全面记录,形成台账。